如果说“走对路”是走好人生的第一步,那么“跟对人,做对事”就是第二个重要的选项。站在对的位置,向对的人学习,做对的事情,当你有了前行的方向,且思路正确时,坚持才会让你终有所成。

  人生最重要的是做好选择,要尽早认准大方向。消灭犹豫,义无反顾,认准长远,认定自己,然后想方设法找到你要奋斗的那个圈子。跟了那个圈子之后,你会跟着这个圈子不断地往上走。人生路上,站对位置是很重要的。只有站对了地方,才能减少磕磕绊绊,才能更好地完成目标,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  一个门外汉要想变得强大,除了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外,还要主动去创造机会,融入适合自己梦想成长的圈子。因为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,没有人会主动来找你的,你要学会主动去找能够帮助你的人。跟着苍蝇你会找到厕所,跟着蜜蜂你会找到花朵,跟着千万赚百万,跟着乞丐会要饭!现实生活中,你和谁在一起很重要,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,决定你的人生成败。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,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。和勤奋的人在一起,你不会懒惰;和积极的人在一起,你不会消沉;与智者同行,你会不同凡响;与高人为伍,你能登上巅峰。有时候,你之所以平庸,也许并不是因为你缺乏梦想,缺乏实干,而是你不知道如何去做。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个积极进取的人,一个非常富有远见卓识的人,那么你一定要跟着这个人一起打拼,唯有如此,你的人生才能变得闪耀。

  真正能成大事的人,当你有机会走近他的时候,会被他身上强大的吸引力召唤。如果在你的职业生涯里能够有幸遇到这样的人,不管他正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和环境,你都要以一颗包容的心去接近他,适时地去给予他支持。与高手对弈,你的每一天都会有无穷尽的收获,即使你有可能输了,也虽败尤荣,因为只要你有机会与巨人站在一起,你就已经获得了最初的成功。如果你能在与他相处中培养起他那样独到的眼界和胸怀,将自己锻炼成一个有同样视野和胸怀的人,那么你也将成为一个魅力四射的人物。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除了找到梦想和努力的方向外,你还要找到这样一个人,他有着高尚的操守,伟大的情怀,视野开阔,格局宏大,气量豪迈……各个方面都闪耀着无穷的魅力,那么就跟紧他。与这样的人在一起同甘苦,共患难,坚持下去,你的梦想也就不难实现。

��Ƭ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