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前,初出茅庐的阿伦艾佛森面对如日中天的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,用连续两个标志性的变向晃过上帝,命中投篮;20年后,这一球依然被无数球迷奉为经典,传颂无数。

那时候的乔丹如日中天,不可一世,整个篮球界都对他奉若神明,然而作为一个新秀的艾佛森,却没有因此而收起自己的骄傲,他一如既往地遵循着自己的信条:无论何时、何地;面对何人、何物;都不能丢失,对自己的信心。

然后,就有了经典。

是的,这就是今天我想表达的:任何时候,都要对自己有信心。

总会有你未曾做过的事情;总会有你未曾见识过的人物;总会有彷徨无助的时候;毕竟,我们都只是凡夫俗子。唯一决定结果的,就是我们的心态如何。这是一个以我就是我来展示自己的时代。这个时代的人,只要充满自信,就没有什么不可以、什么不可能的事。这个时代注定了你追我赶、人才济济,注定了人的一生充满着艰辛与坎坷,旅途中到处是挑战与曲折。生在这个时代,人生就不可能一帆风顺;生命之河,也不可能永无波涛。生在这个时代,漫长的人生旅途就是一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航行,就是一场拼搏接着一场拼搏永无止境的进程。在这段航程、这个进程中,勇气存在于自信之中存在于不甘心之中。有了自信,就有了在所不辞、百折不挠的斗志,前方,纵然是要跋涉千山万水,踏尽坎坷旅途,也一样能到达目的地;前方,纵然是暴风骤雨,山洪猛虎降临,也一样能争取到胜利。人生伴有自信,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。


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