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态好,工作才能做得好。

33.jpg

         在我们的职场上,有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心态。以前有个疑惑,明明做的是同一份工作的人,就算这份工作有多忙多累,可他们的心情看起来还是不一样,后来我明白了是心态不一样,心态好的人在对待工作上会比心态不好的人做得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我来志华只有一年多,但是感觉自己来到这个大家庭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,在这里得感谢各位同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。因为一开始刚接触那么复杂的ERP软件的时候,心里多多少少都有点不淡定,后来自己学会分析和摸索,请教同事,查看CVN上不同的贴问题和分享方法等,慢慢地似乎自己一遇到类似的问题,脑海里就知道怎么去解决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开始我做的是运维工作,刚开始自己顾不来那么多贴要测试和发布,更重要的是要理解贴上的问题和处理结果,因为自己连一些复杂点的流程都还没真正地搞明白,但是慢慢地自己学会分析贴上的问题,请教同事,和同事沟通,在测试的过程中学会细心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,逐渐地做好了运维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 再到去年年底开始兼做维护工作,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,一开始害怕自己顾不来那么多,害怕自己解决不了客户的问题,但是当自己接手客户的时候,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难,慢慢地发现这份维护工作其实蛮有乐趣的,因为能帮到客户解决问题的心情是非常好的,客户也会很客气地去谢谢你。在工作期间也会有烦恼的时候,因为不是全部问题都能立刻帮客户解决,心情也会烦躁。这时自己心里给自己加油,告诉自己社会上没有一份工作是永远都那么轻松的,要保持好的心态去对待,工作才能做得更好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工作的前提是有良好的心态,心态好了,才能去发现工作中的乐趣。后来自己慢慢地能安排好自己的工作,在运维和维护工作都能得到客户和同事的支持。相信接下来会更加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,做到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什么样的心态将决定我们什么的生活。唯有心态解决了,你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;唯有心态解决了,你才能感觉到生活与工作的快乐;唯有心态解决了,你才会感觉到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