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转眼,自己进入志华已经过了8个年头了。时间过得真快,想想刚进入志华的时候,自己还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,就是一张白纸,工作经验几乎是零。那时候公司也就只有10个人,现在已经是70多号人的公司了,我也算是公司前进和发展的见证人了。

   回顾这8个多年头,感悟也挺多的。刚进公司的时候是做实施和维护,做了一个多月维护,张总就带着我去做实施,告诉我实施的目的就是让客户能体验到我们系统的价值。通过实施,我学习了怎么把握项目进度、怎么和客户沟通、怎么整理文档、PPT,同时也让我理解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价值。

   我在实施和维护部待了3年多,后来公司成立了技术部,我想为了提高自己的技能能力,我到了技术部,处理一些实施和维护遇到的疑难问题,让我对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。

   后来,由于开发部缺少人手,钱总问我愿不愿意去开发部,我当时对开发还是有点兴趣的,我就去了二次开发部,负责F系列系统的开发。通过钱总和其他同事的指导,我从一个完全不懂开发的菜鸟变成了独立负责F系列系统后台系统的开发工程师。

   回顾一下,经过了几个部门,虽然过程是有点痛苦,自己也挣扎和折腾了无数次,也曾想过放弃,但是我坚持下来了,每一次折腾都是一次成长的过程。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”,“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...”说的不就是好东西都是磨练出来的。以后我会继续折腾,因为我还需要成长。

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