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 2017-02-20

我崇拜敬佩雕刻家,我一直都在想,如果有下辈子,我一定要当一名雕刻家,把所有美好的,想表达的都在我的手下一刀一刀地雕刻出来。我从未有过雕刻的经验,只是每次看到一尊雕像的时候,都会想,这些石头是经过了怎么样的痛,才能成为今天看到的这个样子呢。有的时候,看到精致的人,也会想,她是否也经过了雕刻,经过了美容刀的雕刻?看到成功的人,也不由自主地想,这样子光鲜的人,到底经过了生活的哪些雕刻。任何没有经过雕刻的人和事物,实在太原始,原始到我们不会去认可,甚至不会去关注。只有经过了一步一步的雕刻,雕出自己的味道,雕出了精致,雕出了品质。在茫茫人海中,发出了自己的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QQͼƬ20170222100822.jpg

     

生活是最了不起的雕刻家,它让你持续地在它的雕刻刀下一刀一刀地痛,却也让你一步一步地磨去身上的戾气,成为一个更温暖慈悲的人。稻盛和夫说,人来到这个世上,活着的意义是成为人世之初更好的人,带着更好的灵魂离开这个世界。我完全赞同他的看法,而我也加上我自己的见解,除了在自己的品质和灵魂上,比刚来到这个世界时更好。还要在自己的一生中,摸索如何加强把握幸福的能力,让人类的伤害能够在爱中得到一点化解。而不管是一个更好的灵魂,还是加强把握幸福的能力,都来自生活的雕刻。在生活的每件事情中,一点点磨去自己的自私心,磨去自己身上那些分别心,业力,恐惧,伤害。人类是有原罪的,虽然我不是基督徒,但是我认可这个观点。伤害,嫉妒,自私,这些都是人类的原罪,在人类存在之初就有了。而人也逃不过原罪带来的痛苦和迷茫。不管是我们眼中,多么了不起,看起来多了厉害的人,没有谁能逃得过原罪的痛苦,生活中多数的痛苦都没有差别,大家经历的都差不多。虽然有些是由于自己的一些经过而比别人多经受的痛苦,但是,最原始的痛苦,大家都明白,那就是人性里的东西,人性里的弱点,人性里的伤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QQ��ͼ20170220144226.png

 我没有什么梦想,只是希望能够加强把握幸福的能力,这是一个听起来很虚的想法,但是,我确实是这么做的。我不去随意评断别人,但是我观察自己,我观察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经历。看看自己因为什么样的伤害,而用了错误的方式让自己远离幸福的。而我又是怎么去化解这样的伤害,是用信任,真诚,或者是爱,这些美好的东西去化解那些伤害,而重新把握自己的幸福的。我们每个人都在生活之中,我们面对生活的每次雕刻,每次雕刻刀刻在我们身上的时候,我们是选择抗拒逃避,还是选择利用生活的雕刻刀把自己的杂质去除。看似很简单的选择,似乎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会选择后者,这是多么正确,多么具有长远目光的选择啊。但是,在我们经历着生活之痛的时候,我们会不由自主的选择选择前者,这是我们的本能,趋利避害。我也常常在这样的挣扎之中,迷茫和伤害又随之而生。但是,我只是那只是因为我身上仍有太多杂质,我还不够宽容,我还不够慈悲,我还不够努力,我还不够坚强。我会继续在一刀一刀地痛中,让自己有更大的胸怀,让自己有一颗更慈悲的心,让自己更加努力生活,让自己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。我知道,我不过是在被雕刻之中。
      
我在被生活雕刻着,但是,我却可以在生活的雕刻中,慢慢在心里雕刻我的梦想。生活,只是一把雕刻刀,会让你痛,但是并不知道会把你雕刻成什么样子。生活没有意识,它也许会把你的勇气给抹去,也许会让你更加脆弱,但也有可能让你有了更强的爱人的能力。雕刻家,是你,生活,只是一把雕刻刀。你是自己的雕刻家,你有意识。你才能借助生活,成为你想成为的人,成就你的梦想。

      雕刻,是一个持续不断的痛着的过程,但是却是不断趋于完美的过程,只要你心中有着自己的雕像。每一刀的痛,都是更加贴近自己的灵魂,像得到双脚的美人鱼,尽管每走一步都像是走在刀尖上,却是一步一步的向自己的王子走去。爱情同样也是需要这样雕刻,才能得到幸福。我得到很多人的祝福,很多人告诉我,我希望你永远幸福。我感激。幸福是什么呢?幸福是每天得到贴心的照顾吗?幸福是永远不争吵吗?幸福是每天都很开心?也许不尽然,爱情太原始了,就只是一股激情。但是,爱情,相爱是一种稳定的关系,能够在你的有生之年都可以维持下去的关系,但是激情不可以。所以,我们太原始的爱情需要雕刻,需要很痛,很痛的雕刻。在每一次争吵中,我们都一起面对一次伤害,我们也许都在伤害中撞得头破血流,但是,我们慢慢化解,相信爱可以化解伤害,我们紧紧地握着彼此的手,更加勇敢地走下去。而爱情正在这些伤害中,被一刀一刀雕刻,最后成为我们独特的爱情。而在这些痛中,在雕刻的过程中,我们习惯了抓着彼此的手一起面对,我们习惯了在伤害中相互依靠,习惯了在生活中,相濡以沫,慢慢的,一天一天,过去了,一年一年,过去了,一生,也过去了。这就是,我们持续一生的爱情。在痛中,在雕刻中,开出美丽的花来。


     
这是一篇略显单调的文章,有时候需要抛开感性,对生活进行理性的思考。一个思考,足以成文。